Wednesday, September 1, 2010

炒蘿蔔

暑假我接了一個課-- 韓國小孩班 (最大一年級,最小幼幼班)
我加了小時候常常玩的"炒蘿蔔"遊戲 我綜合了兩個版本
沒想到 他們超愛這個遊戲...有事沒事 就突然搖頭晃腦說:炒蘿蔔, 炒蘿蔔,切切切...
太瘋狂了, 我一瞪眼只好限制他們下課前才能進行....

八堂課-大概花了 六次課, 一次課玩個一兩遍 終於孩子們 可以跟著念七成吧!
孩子喜歡肢體動作聲音的東西!這幾節課, 我自己也實驗了以前沒試過的活動, 有的效果比我預期得還好, 有的就還好.
教小小孩我覺得, 秩序.禮貌. 尊重. 孩子之間的互動. 表達自己, 都比學得一種技能來得更重要.
在大一點孩子的班或是有中文背景家庭的孩子, 我想語言課的好處就是可以順便教他們這樣的中文該怎麼說

韓國媽媽要求我繼續教秋季班, 我也答應了, 雖然不是很近的車程才會到的地方.

抱著邊學習邊教書的態度吧! 以我現在的身分加上沒考完的試... 開學後我有不少中文課可以讓我教 已經覺得非常幸運了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