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2, 2009

五年級3/29 Mid-term 期中考

這禮拜的作業:
1. 生字 (a copy that I gave you guys)
2. 六個新的詞寫一行
3. 錄音 p24~25(try to practice several times before recording)****

3/29 考試:
1. 要會寫出來的動物 (貓, 狗, 猴, 獅, 老虎, 象, 河馬, 豬, 鯨魚)

2. 那六個新詞造句或改錯 (可惜...否則, 養貓, 說明書, 會計師, 抹一抹,加熱)

3. 口試/ 寫作 (Oral test based on a picture and then write about it)


****錄音作業 How to start recording?
錄音工具 (可直接email交作業)
1.Windows XP/Vista Recorder (從StartAll programsAccessories, Entertainment)XP版有分鐘數限制
2. Audacity 1.3 Beta版, 可用Export的方式存成.wav或.mp3(無時間限制)

請星期日以前寄到我的信箱(Please send your recording homework to my email BEFORE SUN.)
Good luck!

Monday, March 16, 2009

Test Information

Here is a link to my Google Site page.
About Children's Chinese Competence Certification & Test Of Proficiency-Huayn

http://sites.google.com/site/sabrinachenny/Home/test

Sunday, March 15, 2009

香蕉人

今天在二年級的班 有個部分是顏色的學習

我通常都是提問題問大家 小朋友可以自由舉手發言

當我們聊到"黃色" 我問: 有什麼水果是黃色的? 很多人異口同聲說:香蕉

光華小朋友很興奮地舉手說:我媽媽說我是香蕉人

我一開始沒反應過來,所以問她為什麼? 是因為你喜歡吃香蕉嗎? 她說不是! 但是她不知道原因

後來幾秒鐘與後排媽媽眼神交流, 我恍然大悟 緊接著跟小朋友們解釋: 因為你們(我們)皮膚都是黃色的 是黃種人,你們的爸爸媽媽也是黃種人,而你們在美國出生,上學(美國人是白種人-->(我有質疑我自己的話?)) 就像是香蕉一樣!
香蕉皮是黃色的!把皮剝開後是白色的!所以你們大家都是香蕉人!!



我的中文班小朋友都是可愛的香蕉人!